zhe

杂食,坑杂,冷圈,自闭人
喜欢搞私设if,一个绝望的文盲

《绅士魔王》读后感

*不是安利,全篇剧透,只有本人能看懂的读后感?大概半年前看的写的,从手机便签里搬过来,算是增加日活了?


我看了一部以前看过一点的漫画,叫《绅士魔王》,服饰背景大概是西欧,整个世界极度腐朽,人类魔族都是金钱利益的追逐者,少数的善(甚至还有在陨落的)与极度的恶现成鲜明对比,所以这种世界观看的就不是很舒服,因为主角魔王是傲慢冷血有原则高智商以自我利益为中心甚至有些恶趣味的,对腐朽世界冷眼旁观且持不屑态度的,绝对不能说是善。

前几话有伪后宫的感觉,中期正经走剧情(节奏很好画风和剧情推进人物塑造都还不错,但个人觉得有些叙述过于直白,可以不带脑子看就是),乍一看魔王实力世界天花板了,但随着剧情推进,主要阵营逐渐分为四个,离开魔王堡的魔王路西法三世亚瑟·萨麦尔(主角)及一位无翅魅魔随侍露卡,逐渐壮大队伍的妄图向魔王堡进军发动政变的🐷二王子,弱小腐败或拥有正义感顽强抵抗的人类,打着正义的旗号暗中残杀人类目的复活雅威(神)的天使(隐藏阵营,转生在人类身上,人类阵营女王即加百列),后期🐷二王子作死了自己复活了初代魔王路西法(三分之一实力有自主意识的空壳),魔王亚瑟与天使拉斐尔,加百列(天使阵营叛徒,真实目的得到雅威力量成为神重置理想世界)先后神仙打架,虽然亚瑟险胜(因后期路西法复活在王座而失去力量与权能),但是露卡挡刀死了,(感觉死了三个“女主”QAQ)​,得到雅威十分之一力量的亚瑟封印了路西法,用剩下的力量和圣杯在世界的基线中找回了露卡的灵魂,这个世界不再有神,但是神赐予了人类最后的馈赠,被选中的人类获得的传承与散落世界的法则碎片,总而言之,魔族与天使损失惨重,人类的时代来临了??(笑)

​亚瑟扎起银发,一人踏上征途。

(个人觉得到这里是第一季)​

一些特殊的设定与疑问及比较在意的地方:

1.魔王的力量来源于传承与王座,所以每代魔王都不会离开魔王堡,这也是后来所有魔族背叛亚瑟承认🐷二王子的原因

2.魔王可以与任何种族结合,但是能继承王位的只能是魔王与人类的子嗣,所以🐷二王子想通过复活路西法的身体投入自己的灵魂得到王位与力量

3.亚瑟离开的原因,他自己说是传承的力量终究不是自己的,他的目的是把力量转为自己的,拜蒙却说亚瑟是为了躲避死亡

4.圣杯的功能,最后还是被亚瑟碎了成为露卡灵魂的容器,不清楚加百列说的是不是真的(fgo里是真的我信✘)
5.天使,转生是靠另一个天使在适合的人类身上实行转生,转生后是天使的灵魂人类的身体,所以如果过度使用天使的力量,人类的身体会枯竭,而天使是不死的,人类身体死亡天使的灵魂会处于窒息状态,需要同伴用每个天使都拥有的金色十字架吊坠变为匕首补刀,灵魂才能轮回,而每一次的轮回都会丢失一部分记忆,叛徒加百列就被认为“轮回了太多次,已经忘记了使命”,另外,雅威沉睡,神界已毁,天使貌似只能这样存活,呵,可悲的生物

6.魔族会同类互食,把弱势种族当牲口,那些人类估计与魔族就只有这点区别了(笑)

7.亚瑟对幼崽的态度,漫画从主线与回忆里都有过亚瑟对不同幼崽的态度,在他还是“少爷”的时候,捡到了被丢弃街头的无翅(残疾)魅魔婴儿露卡,(真不想说他两是青梅竹马啊,这明明是养成✘),长大之后成为侍读,亚瑟对绝对忠于自己的露卡真的温柔,对主线中买来的金发小萝莉(后自述是阿卡姆第三公主)初步判断也没什么问题,(虽然亚瑟被其认为是骗子,极度厌恶了就是),但是,对在街上举着妈妈头骨激动的喊着“妈妈你看见了吗,我见到魔王陛下了!”的小恶魔(牲口),他让其承担痛苦获得了梦寐的力量缺失去了本心,而对一腔热血富有正义感心灵纯粹(太难得了)的人类男孩则是送了“魔王路西法的契约之剑”(一把黑色小匕首),使用时的黑影是亚瑟的影子,问题是影子有自我意识在影响着男孩,看他一步步变的贪婪唯利是图超难受的(还好有个学术厉害的爷爷),搞不懂搞不懂魔王还是魔王

8.亚瑟莫得感情,他一直表现的相当从容,就算是露卡消散在眼前,也相对平淡,而且说他傲慢也是真的(嘛虽说他底牌也是真的多,但还是很多情况意料之外,差点挂了不是)


9.加百列喜欢路西法,这点虽然拉斐尔之前一直强调“姐姐以前暗恋路西法,还帮了他”,但我还是加百列对亚瑟的态度转变太快,有点ooc(QAQ),她的说法是能感受到亚瑟身体里有一部分路西法的灵魂,还说想和他一起统治世界的说,亚瑟:但是我不想和你平分世界,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我的,我对你没兴趣,之类的(这人狂妄得不行,后来打起来其实还是他输了orz,神仙打架,反转真的多,很多外界因素影响)

10.没想到的一点,刚开始看到魔王是路西法三世,以为只是不重要的名号,至到后来天使出现,后知后觉还真是用了很多圣经的设定

(我凑够十条啦)

最后吐槽,亚瑟露卡官配我真的没看出来啊,一直以为露卡单箭头死死的,他俩相处模式都是下属与上司公事公办的那种,然后看到这里





这隐隐约约的双箭头是怎么回事,“她应该有更明亮的人生”,害,能不能坦率点嗷


——————————

*最后,真的不是安利啊,这漫应该挺冷门的?三观不怎么正,看的挺难受的,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的话当我没说?


评论(2)

热度(4)